一枝蔓💗

磕llz的疯婆子

【莲理枝】似火樱桃 第十章

|警官me+落魄爱豆mi|HE|白月光|追妻|

  

  

  在韩国练习生的那几年,有许多人说松岛嘉是道枝的复刻版。

  无论是身材、气质还是谈吐,总感觉非常神似。但是进一步认识后,绝大多数人就会发现其实他们根本不像。最不像,那就是相差甚远的性格。

  道枝性格是直率有冲劲儿,而松岛嘉就是软萌男孩,甚至可以说脆弱地不堪一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松岛嘉对道枝有着莫名地崇拜,他在各种细节模仿道枝,却处处都不及他。松岛嘉会因为道枝的一句话难过几天,那种感情参杂着爱、恨、嫉妒、不甘,然后逐渐走向畸形。

  而他的离开,也如同一颗透明的泡泡球,指尖一点就碎了。指尖那头,便是道枝。

  

  道枝坐在出租车上,突然有一种,即将失去一切的感知。

  他将自己藏在拐角暗处,看着目黑和平井从诊室走出来,却只想不顾一切冲上去抱住目黑。大概,过了今天,一切都会不一样了。

  【结束了吗?】——小樱桃

  目黑对着屏幕笑得很温柔,他揣着手机对平井说自己先上个卫生间。

  目黑一进卫生间,道枝就跟着冲了进去。

  目黑被突如其来的后背抱吓了一跳,但确认了是他最心心念念的爱人,就只剩下浓浓的爱意。

  “我的小樱桃怎么跟过来了,看来是有一些想念?”目黑轻柔地转身。

  “嗯。”想念是排山倒海而来。道枝将自己深深埋在目黑怀里,嗅吸着属于目黑莲的气息。他似乎又听到,耳旁开始响起钟表滴滴答答走动的声音。

  一切,开始进入倒计中。

  “我也想你了。”目黑回应。

  不想离开你,目黑。

  人潮涌动中,唯独是对你心动了。也许那时候我是真的做错了,上天要用这样的方式惩罚我。

  如今,我还能拥有你几分几秒?

  “怎么了。”目黑才意识到肩头湿透了,他紧张且小心地捧着道枝湿漉漉的脸,生怕一用力,他便会哭得更伤心。

  “目黑,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请不要责骂我,你就静静离开,再也不要回头,永远不要回头。”道枝心想,只要他不回头,自己也绝不去追,就当是给彼此留下最后的尊重。

  “为什么要这么说。”目黑难过地询问。

  “你的朋友,总会想方设法让你离开我的。”道枝回答。

  “你是最重要,其他的事,我不在乎。”目黑认真地回应。

  这是如今你不知实情的答案,过了今天,你只怕会恨透了我,恨不得我消失在这个世界。

  “你不相信我吗?”目黑问。

  我,不相信这个世界而已。

  

  “茅坑王子,还不出来?”平井边吼边朝厕所走去。

  目黑将道枝和自己关在最里侧的厕所单间,也不理会门外的平井。

  悲伤会传染,目黑只能心无旁骛地抚平小朋友的难过情绪。

  小心地哄着小朋友,模仿并不搞笑的鬼脸,甚至把口袋的钱包放在道枝手心,只为泪人可以悄悄一笑。破涕为笑的脸蛋是最美的,目黑忍不住在道枝脸颊上,留下一颗隐形的唇印。

  “等我。我去和平井说一声就过来找你。”目黑深深抱住道枝,依依不舍地离开。

  

  

  道枝空落落地坐在医院长椅上,他认为,与其让目黑的朋友告诉他,不如自己亲口告诉他。

  借助别人的嘴巴,总归会让人曲解。

  只是,能不能让他先把这场梦做完。因为谁都无法预知,梦醒后,梦里的人还在不在。

  “道枝骏佑,你果然,没回去。”松岛葵穿着白大褂站在道枝面前,目光犀利。

  “葵姐姐,几年没见。差点认不出来您了。”道枝平静地打着招呼。

  

  打发了平井向一,目黑急切地联系道枝。却一直是该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医院的里里外外都被目黑寻了一边,可依旧没有看到道枝的身影。

  

  

  和松岛葵见面后,道枝整个人都抽离了,无法思考。确认了松岛嘉就是目黑莲一直深爱的白月光,道枝只觉得老天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呀。

  为什么偏偏是松岛嘉。虽然逝者已逝,但是道枝依然无法认同松岛嘉生前的所作所为。遗书的事改变了道枝的人生轨迹,而最让道枝耿耿于怀的事情却并不是这件事。

  其实在很小的时候,道枝就认识松岛嘉,是同班同学,还是同桌。那时候他们的关系还是很要好的。

  一日阳光明媚的春游日,当时还是小学生的松岛嘉非得拉着小道枝去公园无人处探险。深入后,松岛嘉在草丛深处看到一间铁栏屋,他便好奇越走越深。道枝很是小心地跟随,生怕出现什么意外。

  松岛看到铁栏里居然有一个少年,便赶紧喊道枝过来。

  铁栏屋内的少年被困着手脚,嘴也被毛巾堵着。

    松岛嘉故意在铁栏外敲打,引起少年的注意,少年开始急切的求救。

  但是松岛嘉却笑着,做了一个鬼脸,转身离开。

     可能小时候看过太多英勇的假面骑士打击反派。从小道枝就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孩子。他在此刻犹豫着自己该如何做,并没有想着逃之夭夭。

  少年比他们大不了几岁,眼神充满了恐惧。道枝眼疾手快地将铁栏处的杂草取出,铁栏之间的宽度并不窄。道枝试着侧身,将身体挤入,未发育的身体轻松通过。进去铁栏屋内后,被捆绑的少年瞬间变得激动起来,呜呜呻吟道。

  转头看,松岛嘉早已不见踪影。

  接下来的事就有些魔幻。

  道枝走到少年面前,幼小的手将少年被捆绑的四肢解开,少年无比感激地望着这个勇敢的小学生。  

  道枝其实很害怕,但是却假装镇定对少年说,“大哥哥,快逃吧!”

  “谢谢你,不过,我应该过不去!”少年说。

  道枝转身穿过铁栏,望了望草丛,看到一个很大的塑料袋,便扔给少年。少年从上自下将身体套住,侧身,艰难地将自己塞进铁栏之间。

  果不其然,卡住了。

  道枝抓住少年的手,轻声道,“大哥哥,我数123,到3你就吸气!!!,我拉你一把。”

  “好!”

  “123!”少年一吸气,一瞬间,身体居然出来了。

  少年重获自由。

  “臭小子你别跑!!!!”屋子里突然冒出了几个凶神恶煞的小混混,对着铁栏外的少年和道枝怒吼。

  少年拉着道枝就是一通疯跑。

  终于跑到了有人的地方。

  两人都气喘吁吁。

  小道枝说,“大哥哥,我得去找老师了,我离开太久了。”

  “你一个人没事吗?”少年担心地问道。

  “嗯嗯,我看到老师了,就在前面。先再见了,大哥哥。”小道枝礼貌地道别。

  少年目送小男孩的背影,依稀看到,他肩膀上的小背包带上,贴着一张反着贴的假面骑士w贴纸。

  每一个小男孩心中,总有一个热血无比的英雄存在。

  

  

  目黑站在医院门口空等,道枝的电话一直显示无人接听,会去哪里呢?

  他的道枝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

  为什么有一种,日落即将谢幕的错觉。

  【我先回去了。目黑警官。】——小樱桃。

  回去了?他要回哪里?

  还有这个“目黑警官"是怎么回事儿?目黑慌了。

  他就知道事情变质了。如今他最应该做的事是去找他的朋友们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一想到,可能会失去道枝,他还是慌乱地跑去列车站。

  去浅草村的火车二个小时才一班,道枝也不会立刻就能离开。

  目黑冲进候车室,寻了半天。甚至是厕所的每一个独间都找过。那道枝肯定是买票进站了。目黑看了看手机,时间紧迫,距离到站时间只有20分钟,目黑便买了票,进站。

  

  轨道前的长椅上。

  道枝想着从此以后,自己就当作不曾认识过目黑莲,全当是失忆了。若是痴痴地霸占着毫不知情的目黑,只怕等待真相曝光,自己定会被狠狠地抛弃。

  如今的选择,不过是道枝最后的坚持。

  可是,心为什么那么撕裂地痛。为什么上天总是这么狠心,永远不肯赐一个真心爱道枝的存在,予这世间。

  就是因为他坚强,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将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心墙击碎,重建,再打碎。

  道枝好累,真的好累。

  难道应该像松岛嘉那样,一死了之比较干脆?

  道枝恍惚地站起身,逐渐靠近漆黑的轨道。

  耳边列车即将驶来,风动得很戏谑。道枝闭上眼睛,突然有一刻,心中变得轻松无比。

评论(19)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