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蔓💗

磕llz的疯婆子

【莲理枝】似火樱桃 第十二章

|警官me+落魄爱豆mi|HE|白月光|追妻|

  

  人的感情,复杂又割裂。

  一方面告诉自己,快爬出来,别再陷下去。一方面又捂紧耳朵,自我催眠道,再陷一会儿,就一会儿。

  尴尬的程度,就如同现在眼前翻腾的海浪,从美丽的碧绿变成了灰黑色的沉默。

  “道枝,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准备好了。”目黑问,眼底是深不见底的漆黑。

  该说吗?道枝无言地纠结着。

  “再等一会儿。我还没准备好。要不,你再抱我一会儿。”再任性一刻吧。多一秒温存,回忆中就多一页珍存。

  “好。”目黑将彼此的距离又挪进了几分,白沙发出钝钝的摩擦音。目黑将外套打开,把道枝朝身体深处抱紧。

  想到以后只剩陌路的彼此,道枝忍不住全身战栗,只好将胸腔里那颗冰冷无比的心贴近目黑滚烫的柔情中,近一些、再近一些。当然,无论如何都捂不暖,这是肯定的。

  也许此刻、亦或者今夜以后,这个男人便再也不会将道枝放在眼中。只怕以后,目黑想到道枝,就恨不得甩开十万八千里,犹如发出恶臭的垃圾一般,厌恶着。

  “道枝,你这样,我其实更害怕。”目黑忽然说道。

  “那你,就当个傻瓜。”道枝苦笑着说道。

  “我当个傻瓜当然无妨,我就怕你心里堵得慌。”目黑还是期望从道枝口中听到,所谓真相。

  “如果我说了,我们可能再也无法在一起。”那样的结果,是毋庸置疑的。

  目黑眼底一片漆黑,思量许久,他缓缓说道,“行,我懂了。那我再不问了。”

  “目黑莲,你真宁愿当个傻子,也要爱我吗?”道枝有些惊讶目黑的回答。

  目黑既然愿意自欺欺人也要抓住自己,而道枝,是不是也可以抱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就是微乎其微还能够爱下去的可能?

  

  这样的想法很危险,道枝发现自己的处境,比五分钟之前,越发艰难了几分。

  “爱你就可以了。傻傻的,也挺好。”目黑回答。

  道枝认真地目视目黑的眼眸,问道,“如果,我杀了你爱的人呢?”道枝问道。

  “非得如此吗?”目黑哭笑不得。

  确实在强人所难了把?这只是一个假设,可是现实,有时候更加犀利和荒诞呀。

  目黑见道枝又陷入了深思,便回答,““我不曾爱过谁。除了我的母亲和爷爷。你没杀我的母亲。而我的爷爷,也早就不再人世了。这个问题,它不太合理。”

  也罢,道枝结束钻牛角尖,笑问道,“你爷爷,对你很好吧?”

  “嗯,以前他就是在这片海域捕鱼的渔夫。那时候母亲在大阪工作,我就和爷爷在对面的海岛生活。一直到爷爷去世,才跟随母亲去大阪居住。去城市以后,任何事物都充满了新鲜感,唯独学业。不服管教的我,逐渐就变成了一个小混混。每次打架打输了,就一个人跑到这里吹吹海风。第二天继续去打架。招惹了黑社会都毫不知晓,还被黑社会绑进了小黑屋。”

       小黑屋。。。

  道枝突然联想起记忆中,为数不多的小黑屋。

  “后来还是一个小男孩把我救出来的。过了好几年,我似乎是找到他了。因为他准确地说出了当时发生的事情和经过。然后我们就和亲兄弟一般,愉快地度过了好几年。”

  目黑的声音越来越轻,“只是后来,我们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变化。如果只是单纯的兄弟之情,他可能也不会死。”

  等等,目黑这是在说松岛嘉吗?道枝心想。

  没有经过思考,道枝脱口而出,“那个小黑屋,外层是不是铁栏,铁栏中间还有枯草?”道枝不可思议地望着目黑,难道人的经历也可以复制吗?为什么类似的事情也发生过在目黑和松岛嘉之间?

  目黑停下追思,他一遍一遍回忆刚才自己的描述,确实没有出现铁栏和枯草这两个信息?目黑定定地看着道枝,连同相握的手都用力好几分,他重重地说道,“对。”

  “那个小男孩,该不会是用塑料袋救得你吧?”道枝继续问道。

  “对。”目黑的声音有些微颤。

  道枝突然笑了,无法控制地笑了。

  造物弄人,世事无常。他和小黑屋里大哥哥兜兜转转,居然用这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相遇了。

  “道枝,你。。。。”目黑脑海闪过一个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很戏剧化的可能性。但是,目黑不敢再继续想下去。

  道枝拽了拽手心的绳子,绳子那头的气球已经开始有些瘪了。

  就好像道枝的胸腔,犹如被一辆大卡车压着,瘪了,无法呼吸了。

  “懂了吗?”道枝突然松开手中的绳子,气球就被一阵海风,极速地带走了。一眨眼,它就已经挂在天际。

  “目黑,有人靠近我们了。”道枝灰白的脸靠目黑很近,近到可以看清他眼里透明的液体,在眼眶下悲伤地颤动着。在闭眼的时候,那颗饱满的小樱桃偷偷被递到目黑的唇间。

  目黑无法思考,更无法品尝。

  远光灯明晃晃地打在他们相吻的侧脸,很悲壮。好像下一秒,一切都可以拉下序幕,海平面从此昏暗一片。

     随之而来,还有穿破耳膜的车喇叭声。

  

  平井向一从驾驶位冲出来,像个疯子一样朝道枝奔去,他抓住道枝的衣领,就朝他脸上送拳。

  目黑一脚将平井踹到泥沙里,拉着道枝就是一阵疯跑。

  突然道枝倔强地停下来。

  “道枝,痛吗?”目黑心疼地抚摸着道枝微肿发烫的脸颊。这一记拳头,比打在他自己脸上还要痛。

  “目黑,别管我了。你跟你朋友先回去吧。”道枝哽咽着推开目黑。

  

  停下纠缠的时候,松岛葵默默走向他们。

  她看起来很平静,一句话不说,只是将手中的手机递给目黑。

  目黑用力甩开手机,手机漂亮地划出了一道抛物线。目黑固执地护着道枝,也拒绝着真相。

  他突然觉得,他不要朋友了,永远孤独一生就可以。他只想做个没有思考的工具人。

  他只想,牢牢抓着道枝、简简单单地爱着一个人而已。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就是不行呢?

  松岛葵突然一巴掌甩在目黑脸上,她恨铁不成钢地说道,“目黑莲,你别太过分了!”

  “别管我们了!”目黑怒吼道,“我对不起你和平井。求求你们了,别管我们了,可以吗?”

  “都是我的错。”平井向一红着眼睛,大喊道,“当初要不是我心疼你,会自责甚至想不开,我就告诉你真相了。”平井向一伸出食指,尖锐且用力指着道枝毫无畏惧的脸,一字一句地说道,“你真的要和害死嘉的人在一起吗?目黑莲,你确定吗?你真的想清楚了吗!!!!”

  

  天空被无形无声的雷电劈开了两半。

  目黑痛苦且扭曲地望向道枝。

  

  仿佛受刺激般,道枝突然笑了,似乎这样畸形的笑容才可以隐藏道枝心中的痛苦一般。

  “呵呵,这场戏,终于演完了。”道枝说道。

  这样看起来还算潇洒吗?道枝不知道,他假装倔强地从惊魂未定的目黑身边走过,甚至没有去看他惨白的脸。

  

  谢谢你给我的回忆都是美好。只是对不住你,只怕以后你想起我,就只剩下唾弃和恶心。

  其实我特别想说,千万别恨我,因为你越恨我,说明你就越在乎那个人。

  虽然刚才有一刻,我差点天真地认为,你真的可以为我放弃所有一切。

  人吗,总喜欢做梦的。

  只是这次这个梦,美好地过分了,美好到居然开始妄想了,甚至妄想可以梦想成真。

 

  最后的最后,祝你此生可以幸福吧。

  也祝我们,再也不要相见了。

评论(24)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