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蔓💗

磕llz的疯婆子

【莲理枝】似火樱桃 第十六章

|警官me+落魄爱豆mi|HE|白月光|追妻|

  

  严格来说,目黑罢工了,比往常更任性。

  这五年,他不是请假飞去韩国,就是飞去美国。在高空之上,也不过是一个看似目标明确,实则是茫然无助的无头苍蝇罢了。

  期间他去韩国找到过金智斌,也了解了当年道枝被驱逐回国的前因后果,总算把道枝和松岛嘉的事关联起来。

  还有一件事,目黑没有对任何人提起。也算是,给松岛嘉留下的最后体面。

  谁又能想到,松岛嘉的遗书不止一份,还有一份精致打造的,是送给目黑莲的。

  击垮目黑莲的遗书上,清清楚楚控诉目黑身为男朋友的漠不关心如何深切地伤害了脆弱无助的松岛嘉。

  很久的一段时间,目黑一直将松岛嘉自杀的原因拦在自己身上。内心自责到不敢看任何有关他的消息。网络的八卦留言更是当自己闻所未闻。但凡那时候目黑莲再理智一点,再八卦一点,甚至再好奇一点点,事情也不至于发展成如何这样的局面。

  如今看来,松岛嘉其实就是自己活不下去,又不想目黑和道枝好过,干脆就在这两个人背后各捅一刀,让这两个人都别想过了良心那关。

  至于什么原因,如今死无对证。可是松岛嘉估计死都想不到,看起来并不相关的道枝和目黑,会发展出如此扑朔迷离的纠葛。

  

  

  道枝走出钢琴房,正是放课时间。只见神尾优雅地站在红枫旁,举着玫瑰花束,引得路人纷纷回头。

  摄像机怼到道枝的脸上,道枝瞬间明了,一副热泪盈眶的样子呈现出来。

  神尾满意地把花束递给道枝,说道,“生日快乐。”

  “太突然了吧?说生日就生日。”道枝一面微笑,一面低声说道,“麻烦下次至少通知一下。”

  “就想捕捉一下你惊喜难以自持地的样子。”神尾微笑回答。

  “所以,你准备强行把我曝光了吗?”道枝问。

  “马赛克可以帮助你。”神尾到是觉得没有什么不妥。

  “行吧。这次不浪费你的马赛克了。不过我告诉你。不一定曝光就是正道。也许一些观众失去新鲜感,可能也就不买账了。”

  神尾激动地抱住道枝,摄影师在后面疯狂地咔咔拍下。

  神尾的目光有孩童的天真,他开心地说道,“道枝哥,我的亲哥哥!你放心,到时候红了,我们就捆绑在一起一辈子。”

  “一辈子。你可别吓我。”道枝推开神尾,说道,“我可是有黑历史的人。你应该有所了解吧?”

  神尾双臂交叉,很鄙夷地说道,“就是你在韩国那个事儿?”

  “你竟然知道?”道枝惊讶。

  “都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我认为,这不算黑历史,也许还是亮点。”神尾笃定地说道,“只要你经得住骂,你也可以博得关注,让别人重新审视这件事,总会有人会冷静下来听真相,也许你的黑锅也会被彻底拿去。”

  “神尾。”道枝突然有些被安慰到,甚至有些感动。

  神尾没有再言语,只有笑着拍了拍道枝的肩膀,带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过生日其实不假,不过这生日是神尾自己的。

  晚间的小型宴会上,道枝有些拘谨地坐一堆男男女女中。这些人中有校友,也有youtube营销团队的伙伴,看着也算是眼熟的面孔。

  道枝独自低头玩弄手机,打开邮箱界面,邮箱并没有新的邮件这件事让他有一丝失落。

  “诶,都什么年代,原来真的还有人用邮箱聊天吗?”负责视频后期剪辑的美国男孩King好奇地问道。

  道枝将手机收起来,有些反感地说道,“只是沟通交流方式不同,这也有优越感吗?”

  King不好意思地笑嘻嘻说道,“我没有别的意思,你别生气。”

  道枝不予置理。

  为了缓解尴尬,king突然向道枝介绍起自己的实习单位。

  道枝并不感兴趣,但是King居然说,自己非常擅长黑客技术。他指了指道枝的手机说道,刚才那个邮箱软件,输入代码后,可以看到发送邮件的ip属地。

  道枝突然感兴趣,小心地将手机交给King手中,说道,“那就证明一下你的黑客属性,你帮我看下这个发件人ip在哪里。”

  King快速输入代码,很快就有结果了。

  “除了第一条显示是在纽约,其余都在日本大阪。”King回答。

  就在此刻,新邮件如期而至。

  【你不会对我感兴趣的,因为我是一个年龄比你大许多的中年男性,长得也平平无奇,近年也长了白发,身体更是大不如前。】——送伞人

  显示ip地址:纽约。

  道枝惊地差点滑落了手机,他连忙回复。

  【你还记得你答应我,如果来纽约,要让我请你喝咖啡。】

  【你确定,要见我?】——送伞人

  【非常确定以及肯定。】——道枝

  【其实,我已经在纽约了。】——送伞人。

  【那,可以见面吗?】——道枝

  【可以。】——送伞人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道枝

  【不必,你在哪里,我去找你。】——送伞人

  道枝发送了一串地址,心情就开始变得急切,很难平息。道枝已经默认那是他远方的知己,这样的认识会让他觉得这份友谊,哪怕是忘年情也变得弥足珍贵。

  终于可以见上面了。

  道枝离开座位,希望在第一时间见到送伞人。

  周围的人发现了道枝离开前的喜悦难以自持,纷纷询问King发生什么事了。

  “是不是他真正的情人来了?”摄影师八卦道。

  King耸肩回答:“大概吧,我也不清楚。不过,看他的样子,难得还挺开心。”

  

  

  神尾举着酒杯看着道枝朝门口走,便赶紧上前搭话,“道枝,你去哪里?”

  道枝一脸春光明媚的样子说,“有点事,我先回去了。生日快乐,神尾。”

  “等等。”神尾突然认真说道,“你先别走,我还想介绍一个人给你。”

  “谁?”道枝有些急。

  “我父亲。”神尾解释,“我父亲今天刚从大阪飞过来,是RCA唱片公司亚洲区的总裁。之前我就和他说过你,你的那首流行乐曲也给他听过。他非常欣赏你的才华。”

  “从大阪来的?”最近有这么多人从大阪来纽约吗?和送伞人来自同一个地方,这个认知,不免让道枝开始多想。

  

  神尾的父亲到场的时候,道枝的手机振动了一下。

  【我到了。】——送伞人。

  年纪大,相貌平平,前额还有灰白色的刘海。。。。

  这几个因素都对上了。

  难道,神尾的父亲就是送伞人。

  

  神尾带着父亲朝道枝走去,虽然有些失望,但是,如果他真的是送伞人,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神尾的父亲神尾吉昌有些意味深长地对道枝说道,“你是在等我吗?”

  近看神尾吉昌,其实并不老态,人很高挑,面部线条比较深刻似乎是混血儿,前额有的刘海夹杂着几束灰白色发丝,却有几分前卫。气质却是很儒雅,可以想象年轻的时候应该也是一个极为英俊的男子。

  道枝还来不及对线他是否是送伞人,神尾吉昌就自然地邀请道枝来到钢琴旁。神尾吉昌优雅地坐下,目光直直地望着道枝,一边弹奏着。

  他居然在演奏道枝的曲子,演奏的方式活泼跳跃,可以感受演奏者对此曲的爱不释手。

  曲毕,神尾吉昌说,他特别喜欢这首曲子的前曲节奏,有一种步入置身天堂的感觉,灵动而梦幻。

  道枝笑着点点头,这种当面且具体地表态自己的喜好点,神尾吉昌还是第一个。

  后来两个人深刻地讨论了如何将古典乐融入在流行乐等等有关于作曲的话题。

  交谈的过程中,道枝越发觉得这个成熟男人就是送伞人。他们的说话方式都是如春风拂面而来,让人舒适且放松。

  神尾提议,是否想去纽约最强最大的录音棚?

  道枝拼命点头。

  神尾笑得宠溺,站起来去和自己的亲儿子道别。

  神尾风泽当然是了解自己父亲只是遇到同道中人,并无恶意。但是在座的其他人的目光却充满了诡异的暧昧。

  “我是同性恋,我父亲可不是。你们别想入非非呀。再说。。。。”道枝可是他的剧本情人。

  虽然是笑着解释,但是解释完的神尾却感觉自己很此地无银三百两。

  不知为何,内心很想第一时间维护道枝。

  

  沃尔多夫阿斯托里亚酒店是纽约最大的酒店之一,与其说是酒店,更不如说是商业大厦。

  其实画面有些诡异,在道枝进入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时,也有所感觉。

  电梯里,道枝有些防备地摸了摸自己书包夹层里的防狼喷雾,确认还在,才敢笑着回应神尾吉昌。防人之心不可无,道枝也不是可以随便天真的年纪。

  “风泽这孩子,从小就喜欢特立独行。”神尾背对着道枝,没有发现道枝的异样,“之前他和我说喜欢男孩子,我还不相信。今天看到你,居然可以理解了。”说完男人开朗地笑了。

  神尾风泽居然没有告诉父亲他和道枝是剧本情侣,看来两个人的父子关系,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和谐。

  既然话题转移到这里,道枝就询问了许多神尾小时候的事情,可以看出神尾吉昌还是很疼爱这个儿子。

  

  录音棚在顶楼,所以期间停靠次数比较多。在停到倒数第二层的时候,道枝竟然有些头晕,身体不自觉朝电梯墙上倒。

  “道枝小弟弟,你没事吧?”神尾吉昌下意识扶住道枝的手臂。

  “没事没事。从来没做过这么高层的电梯,有点晕。”道枝不好意思地说道。

  电梯门缓缓打开,道枝还在强颜欢笑回应,另一只手搭在神尾吉昌的手臂,画面居然有一种说不清的暧昧。恍惚间,道枝抬起头,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却深埋记忆中的人。

  微笑凝固后逐渐退去,继而五官犹如被冰凝结。

  “好久不见呀。”目黑一身黑色卫衣,低笑着走入电梯。

  前一秒还在微笑的男人,不由分说,直接朝神尾吉昌干瘪的脸颊结结实实来了一拳。

  下一秒,将道枝拽出电梯。

评论(1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